日期:2008/2/22~2008/2/23

天氣:鋒面來襲

人員:2男6女 共8人

成員:家維(嚮導)、戴瑋(領隊)、慧珊、Listen、熊貓、俊堯、CPWang、戴爸

嚮群比:3/8

交通:李大哥 得利卡9人座小巴

預計行程:
Day1:興大(1000)—2hr—郡大林道十八重溪檢查哨(1200)—3hr—郡大林道行車終點(28k)(1500)—1hr—32K工寮登山口(1600)—紮營
Day2:32K工寮登山口(0800)—3hr—郡大山(1100)—2hr—工寮登山口(1300)—1hr—郡大林道行車終點(28k) (1400)—5hr—興大(1900)

實際行程:
Day1:興大—郡大林道十八重溪檢查哨—32K工寮登山口—紮營
Day2: 32K工寮登山口—郡大山—工寮登山口—興大

行程紀錄:
*記錄中前後左右皆以我的行進方向為準
*紀錄中營地大小以四人帳(4T)為單位

DAY1(先晴後雨)
1015 中興出發
1145 信義警察分局辦入山證
1200 7-11的午餐時間
1230 go
1240 郡大檢查哨,銀色柵欄前。在我們之前有另一台得利卡在檢查中,登山口似乎會很熱鬧呢~
1244 go。林道在14k之前是水泥路,之後大部分是石子路,狀況良好,除了幾個小凹坑
1407 望鄉工作站。李大哥帶我們到望鄉工作站下的工寮參觀(開到望鄉工作站後,一條左轉往下的水泥路),從工寮再往內走,會看到一個日式建築,據李大哥所言,那是當初日治時代的高官所住的房子,所以整個建築很高級。我們還在那裡看到民初的報紙,還有幾本奇怪的漫畫,雖然都泛黃了,不過還蠻特別的。李大哥還特別跟我們解釋,那日式建築的製造,是用木頭互相嵌住的,並不是用釘子,而整個建築全部都是檜木,超級高級。
1548 32K工寮。李大哥本來告訴我們只能開到28K,結果他竟然衝到了32K工寮,最後幾K的路況超差,如果司機大哥的技術不好,建議最好用走的。上到工寮,剛剛在檢查哨遇到的得利卡先到了,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在登山口附近紮營。工寮距離登山口大約幾公尺,工寮旁有一大塊空地,約可紮4T*3,登山口前也可紮營,不過石子較多。手機沒有收訊,無法打電話給留守。水源在工寮前右側,水管已經不見了,變成一漥水。
﹡在搭完帳蓬之後,我們一行人往郡大林道前走去,到郡大林道的終點約1K,為兩個崩壁,據李大哥所言,較靠近的是新崩塌的,不過基本上還是走的過去,而後面那個似乎也可以走,有架繩的樣子,需要小心過。
﹡今天的晚餐是燉飯、COSCO的烤雞跟馬鈴薯泥,為了煮那鍋燉飯,在山下還特別試煮,只是沒想到上了山,還是煮失敗了,有少許的米沒有爛,雖然大家都一直安慰我,可是還是覺得很對不起小隊員們…吃完晚餐之後,就上床睡覺了,大約在12點多吧,先一陣狂風之後開始下大雨,一直到早上…

DAY2 (毛毛雨)
0600 get up,外面還在下小雨,因為昨天帳棚沒有拉營繩,外帳又被吹歪,所以整個睡墊下面已經變成河了,有夠誇張…還好我們的早餐不難準備~~
0750 go,登山口在林道右側,綁滿路條。
0800 陡上切上郡大山北稜後左轉
0810 氣象局雨量觀測站,再往前走為望鄉山山頂。因為天氣不太好,霧氣很重,所以沒有看到什麼展望。手機有收訊了,可是打電話給留守,卻沒人接聽,應該還在睡覺吧!
0920 郡大北峰,從望鄉到此一路緩上緩下,在箭竹林裡,路大好走,除了幾個岩石攀爬地形。除此之外,一路上也有好幾處展望點。
1008 抵達郡大山,四周環繞霧氣,沒有展望…手機有些微收訊。
1045 go,李大哥早我們十分鐘走,先回去煮牛肉麵給我們吃~
1125 郡大北峰
1212 望鄉山
1230 登山口,大家整理自己的東西,等著吃李大哥的招牌牛肉麵~
1416 出發回中興
1800 中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