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0/10~2008/10/12(共三天)

人員:11男5女 共16人

成員:(一)琮維(領隊)、Vivi(紀錄)、熊貓、八方、亞琪、羅爸爸、剛宇、馨元
   (二)偉勝、宇雋、元緯、彭凱、天財、雅婷、子頤、馨云

嚮群比:9/16

留守:曉萱

交通:統聯:台中-高雄、火車-高雄-屏東、小巴9人座(黃大哥):屏東火車站-北大武登山口

預定行程:
DAY1 07:10台中市出發à10:30屏東火車站à12:40北大武山登山口à13:00出發à14:30越嶺鞍部à15:40三岔路口à17:00檜谷山莊
DAY2 05:30起床早餐à06:30檜谷山莊出發(輕裝) à06:50三岔路口à08:00大武神木à9:00最後水源à11:00大武祠à12:00北大武山三角點à13:30大武祠à15:30最後水源à16:00大武神木à17:00檜谷山莊
DAY3 07:30檜谷山莊à08:50三岔路口à10:20越嶺鞍部à12:00登山口à屏東火車站14:00à抵達台中18:00

實際行程:如預定行程

行程紀錄:
*記錄中前後左右皆以行進方向為準

DAY1 天氣:晴朗
0500 社辦集合,其實好像四點多就要到了,而我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在了。因為亞琪的爸爸要開車到屏東,也因為有車子,所以我們才能順利的到車站。
0610 統聯GO
0900 高雄下車,走了十分鐘才到火車站。一路上超引人注目的!
1000 上火車,因為偉勝和八方去傳統市場買排骨酥沒有趕回來,所以宇雋在那等他們,我們先走。
1030 屏東火車站,因為我們佔了計程車司機大哥休息的地方,所以被青了= =
1100 八方、偉勝和宇雋到了,黃大哥也剛好抵達
1115 整裝、上車、出發
1150 泰武鄉警察局(泰武國小旁),因為我們的帶隊嚮導沒有辦入山證的經驗,結果什麼資料都沒有帶,好險警察伯伯人很好,借我們電腦印下來。
1215 go,開始開山路
1310 登山口前300公尺。林道後2k為石頭路,路況還可以(經歷了郡大林道後,再爛的路都不夠看了!)。停車處停滿了車,還有自用小客車,還真是一條大眾路線呀。
1322 go
1330 登山口,路旁很多來露營的人
1345 上稜,遇叉路,取右,有架繩。後一路沿東南方緩下
1400 溪溝木橋,後一路緩上
1445 1.75k空地平台,rest。過一木橋後便之字形陡上,上到平台。
聽當地的大哥說,西大武山在1.75k旁左邊的小路上去,沒有路牌;西大武山最漂亮的是二月的時候,整個路上都開滿了高山杜鵑(為大武山山花)。
1455 go
1503 2K
1518 一路之字形上到2.5K鞍部木椅休息處。回程在此小休時,據去上廁所的琮維說,旁邊有很多類似別人上完廁所的遺跡。
1543 go,木梯,後沿稜陡上
1555 3K
1645 3.8K前岩壁陡上,好展望點,但一片霧茫茫,只有霧可以看>”<。之後就上到3.8k的觀景點,遇到來等看日落的山友。後正東緩下
1652 4K叉路口
1657 檜谷山莊。一路上已經聽很多人說山莊大爆滿,所以注定睡營地的我們就直接紮營囉。
*檜谷山莊據紀錄提,可睡五、六十人,而營地區也很大,且有編號,可搭N頂帳棚。山莊旁有很厲害的鐵皮廁所,排泄水道是通的,且一直有水在流通,但是如果黃金太重,就會停留在看的到的地方,讓我一整個很不喜歡這個廁所。路旁有洗手台(竟然還有鏡子),水源充沛。
1830 吃晚餐囉,熊貓不小心的把飯給煮沒熟,好險有琮維的即時搶救。另一小隊是吃羊肉爐喔,話說男生開糧單跟女生開糧單果然就是不一樣,而且老實說,我不喜歡在山上吃那種東西呢!
2030 Sleep
今日狀況:
今天的行進速度偏慢,而羅爸爸後來有點掛掉,不過一切都還好。因為北大武山為大眾路線,且可一天單攻,所以很多地方都有架木梯、扁帶,只是可能是因為天氣陰且霧,所以地面、石面都濕滑。

DAY2 天氣:陰天,下小雨,後來有出一點太陽
0515 get up,昨天晚上一直聽到風咻咻咻咻的聲音呢,還在外面拿瓶子打了黃鼠狼好幾次,好險我們有事先把食物藏起來
0705 go
0710 叉路口,沿稜左上,後之字路上
0735 4.5K
0748 過倒木後,上一木梯,就到了風口,旁邊有用繩子圍住。風口外邊就是岩壁,上河圖上標示露岩的上方,可看到對面岩壁上的小溪流。
0755 5K
0800 溪溝採石過,過沒多久,就開始下小雨
0822 神木,打混了一下
0832 5.5K
0857 6K
0903 最後水源
0912 岩壁,小溪流
0920 溪溝,兩分鐘後出現箭竹。因為下小雨,所以從最後水源走來都一路有水,且有小溪流
0950 三段架繩處,後叉路取右
1003 遇往大武祠的木牌,雨越下越大,在此穿雨衣
1014 7.5K
1020 峭壁,拉繩橫渡
1050 大武祠,太陽終於露出臉了,霧氣開始散開,出現展望
1130 在台灣大武祠拍大合照(日本大武祠的上面)
1140 go
1230 北大武山山頂,過兩小山頭後開始陡上。雖然有太陽,但是因為四周的雲層很厚,所以看不到那台灣海峽、巴士海峽以及太平洋,真是太可惜了,而雲海也沒有別處的漂亮。我們在山頂吃金莎、喝汽水、吃豆乾,真可惜西瓜沒有背上來~~
1315 go
1355 大武祠
1600 最後水源
1625 神木
1700 風口
1740 檜谷山莊
1900 晚餐時間
2100 我們一夥人穿著拖鞋走到3.8K去看星星,雖然星星沒有看到,但是看到了如畫般的夜色。因為月亮很亮,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南大武的山頭和稜線,也可以清楚的看到雲海與台灣最南端的稜線,真的超美~。因為明天是偉勝的生日,所以我還跑去買了個派,讓琮維背上來,本來我是計畫要騙騙他的,可是一直想不出個好idea,而且我也不是塊騙人的料,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用溫馨的方法幫他慶生!
2200 回到營地之後,另外一隊已經全都睡了,我們還是按照計畫的煮我們的湯圓八寶甜湯,吃完了之後我們就到偉勝的帳棚去幫他慶生,原來他們是喝了馬拉桑,所以才這麼早睡的。
2230 sleep
今日狀況:
除了領隊忘記帶雨衣褲以外,其他一切良好。雅婷從北大武回到營地以後,開始想吐不舒服,喝了薑茶,吃了一點東西,就吐了,我們從3.8k回來之後,雅婷就恢復正常,還喝了甜湯。聽他說,他好像是因為行進間餓了,可是又不想吃冷的東西,所以才會餓到想吐。

DAY3 天氣:陰天
0530 get up
0740 因為琮維不想再把西瓜背下去,所以強迫大家把西瓜給吃掉~~~,結果另外一隊比我們早了十幾分鐘出發。
0815 go
0926 木椅休息處,遇先走的另一隊隊友
0953 1.75k
1050 登山口
1110 後面隊員到
1230 泰武鄉警察局,羅爸爸把車停在這裡,因為我、馨元和雅婷趕時間,所以就先坐羅爸爸的車回台中。聽說搭大眾交通工具的隊員因為補票的問題,所以11點多才回到台中。
1540 中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