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2/1~2009/2/6(共六天)

人員:2男3女 共5人

成員:偉勝(領隊)、vivi(見領)、毓梵、子宇、錦雲

嚮群比:2/5

留守:姿穎

交通:李大哥 小巴9人座

出隊前狀況:本來還有兩個OB要一起去,但是因為他們研究室有事情,去不了,結果只剩我和偉勝兩個嚮導。本來在擔心人員狀況,後來決定還是照行程走,如果有狀況就下撤。

預定行程:
Day1 2/1 (日) 中興大學 ==> 向陽派出所 ==> 向陽工寮C1 水:向陽工寮
Day2 2/2(一) C1 ==> 向陽西側登山口 ==>向陽山 ==>登山口 ==>嘉明湖避難山屋C2 ↗↙ 嘉明湖 水:山屋水源
Day3 2/3(二) C2 ==> 四叉路口 ==> 嘉明湖四叉路口 ==>布新營地==> 桃源營地C3 水:桃源營地
Day4 2/4(三) C3 ==> 連理山 ==> 新仙山營地C4 ==> 新康山 ==> (天宮堡壘) ==> 新仙山營地C4 水:桃源營地
Day5 2/5(四) C4 ==> 下切點 ==> 新康山登山口 ==> 抱崖山屋 ==> (瓦拉米山屋C5)水:抱.瓦山屋
Day6 2/6(五) C5 ==> 瓦拉米山屋 ==> 山風步道口 ==> 玉里
Day8 2/8(日) 預備天

實際行程:
Day1 2/1 (日)中興大學 ==> 向陽派出所 ==> 向陽工寮C1
Day2 2/2(一) C1 ==> 向陽西側登山口 ==>向陽山 ==>登山口 ==>嘉明湖避難山屋==> 嘉明湖 C2
Day3 2/3(二) C2 ==> 向陽工寮C1
Day4 2/4(三) C1 ==> 登山口 ==>中興

行程紀錄:
*記錄中前後左右皆以行進方向為準
*紀錄中營地大小以四人帳(4T)為單位
*稜線上手機幾乎都有訊號

Day 1 晴
0645 中興GO
0900 甲仙7-11
1145 向陽派出所,lunch。聽警察大哥說避難山屋缺水,所以得從向陽山屋背上去。
1310 go,開始走之字形的步道
1415 QK,調背長
1435 go
1442 嘉明湖登山口,階梯步道,後一路緩上,松針鋪地
1515 向陽山屋0.78K,後如林道般好走
1530 倒木
1533 過溪後,開始上,再過溪,轉個彎就到山屋了
1540 向陽山屋,裡面只有一隊,整個山屋超空的。後來快五點的時候,人就陸陸續續進來了,人比我們想像中的多呢。
1630 煮晚餐
1930 sleep
今日狀況:毓梵是第一次走長程縱走,所以今天的狀況不太好,走的有點慢,算是適應期吧。而錦雲在上山前感冒了,不過狀況良好。
*向陽山屋:上下鋪的木板床,應該可以睡上百人,後面有煮飯的地方,旁邊往上走幾步就會到廁所,路上有水管水源。

Day 2 晴
因為昨天走的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決定晚上紮在嘉明湖,不另外背水。
0610 get up
0830 go,之字路緩上,後出森林,沿稜右
0813 “3.8K避難山屋,4.5K登山口”
0830 入森林續行
0855 遇一平台(約4T*2),往右邊走一點,就到好好池,但池已乾
0905 “2.9K避難山屋,5.5K登山口”
0911 rest,WC
0925 go,上稜
0945 遇向陽怪樹(玉山圓柏),休息拍照
0955 go,先之字形上,後緩上
1010 向陽大崩畢,對面是關斷
1017 “1.9K避難山屋,6.5K登山口”
1108 “向陽山登山口,嘉明湖5.6K,7.4K登山口”
1115 輕裝go,向陽山是後面那顆山頭
1135向陽山三角點(三等三角點)。到三角點前為岩石堆
1148 出發回登山口
1203 登山口
1208 go
1210 “0.9K避難山屋”,後一路腰繞緩上,過”0.4K避難山屋”木牌後一路下,下到避難山屋
1235 嘉明湖避難山屋,吃午餐
1303 go
1312 “4.5K嘉明湖”
1338 “3.5K嘉明湖”
1410 “2.5K嘉明湖”
1420 結束緩下,開始上
1445 “1.5K嘉明湖”,開始平坦好走
1515 “0.5K嘉明湖”
1520 “0.5K嘉明湖,三叉山0.6K,新康山14.3K”
1535 嘉明湖,大約過了五分鐘,後面的就到了
1830 dinner time,太陽下山不久,水鹿就跑出來了,當我們在帳棚裡就定位要吃飯時,就聽到水鹿吃東西的聲音,所以大家就趕緊出去把自己的東西收好。吃晚餐的時候,還不時聽到水鹿在旁邊喘氣的聲音,超近的!
2030 sleep,吃完晚餐,大家把東西收一收,有的收在帳棚裡,有的收到帳棚前面的地方。結果才剛躺下沒多久,就聽到水鹿在帳棚外面,先是把放在後面的大背咬出去,然後又開始試圖要把前門的東西咬出去,我本來想說應該是還好,因為營釘都釘的很緊,帳棚的縫隙也沒有很大,結果…我低估了水鹿想吃東西的慾望,先是把我放鞋子的袋子咬出去,然後把拉鍊旁邊的布拉破,可以吃的全被他咬出去了,鬆餅粉、垃圾袋…,而我也是幾乎一整夜都沒什麼睡到。
今日狀況:今天毓梵的狀況不錯,跟我走的很順,而錦雲因為感冒鼻塞,不太舒服,所以走的不太好,而子宇體訓不夠,又背了一堆的水,走的也不快。
*嘉明湖避難山屋:缺水,也是上下舖的木板床,比向陽山屋小一點,旁邊的廁所很髒很臭;山屋外面還有直昇機的停機坪。

DAY 3 晴
0500 get up,經過了一整夜的水鹿攻擊,根本就睡沒幾個小時,錦雲晚上也一直咳嗽,睡不好。吃完早餐後,錦雲說他咳的很不舒服,鼻塞的很嚴重,所以想要跟住在旁邊的阿倫大哥一起下去。跟偉勝討論之後,決定下撤。
1015 go,因為想說不趕時間,所以拖到十點多才出發
1025 嘉明湖上方,拍照時間
1042 go,晚上沒睡覺差好多,整個人特別喘
1100 三叉山,重裝上
1110 go
1125 三叉山西側登山口,”0.7K三叉山,1K嘉明湖”
1140 “嘉明湖2K,登山口11K”
1225 ”嘉明湖3K”
1248 ”嘉明湖4K”
1305 嘉明湖避難山屋,吃午餐
1340 go
1410 向陽山西側登山口
1443 向陽大崩壁。打電話給李大哥,請他回來載我們,沒想到他剛好又載人上來,跟李大哥約隔天的中午。
1455 go
1503 “2.4K避難山屋,6K登山口”
1540 “3.4K避難山屋,5K登山口”
1610 向陽山屋,今天人比前天少了很多。
1800 吃晚餐,晚上還跟在嘉明湖認識的政大山社學長、輔大山社學姊聊天聊到九點多J。還跟一群大哥喝了點小酒~
2130 sleep
今日狀況:因為水鹿的攻擊,使我們少了不少重量,所以大家狀況都還OK。

DAY 4 晴
0820 get up,早上煮粥吃,大家難得的好胃口
0938 go
0955 “0.78K向陽山屋,3.5K登山口”
1020 步道口,李大哥已經在那等我們了。李大哥幫錦雲背了大背
1030 go
1125 遊客中心
1155 go,後來在甲仙吃芋頭粿和芋頭冰
1800 中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