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日期:2010/5/15、5/16

成員:(領隊) 偉勝
   (嚮導) 智威、侑甥、劉安(記錄)、小佾(記錄)
   (隊員) 雅雯、宜君、俞廷

人員結構:總人數8 嚮群比5/8 男女比5:3

留守:于軒

交通:李大哥9人座得力卡

參考記錄:
[記錄] 99.04 畢羊縱走(中山醫)
[記錄] 97.10 畢祿羊頭(台大)
[記錄] 93.12 畢祿羊頭連走(中興)

預定行程:
D0 社辦→大禹嶺C0
D1 C0→畢祿山登山口→三岔口↗↙畢祿山→4.5鞍C1
D2 C1→鋸山→新岔路口↗↙羊頭山→慈恩登山口→社辦

實際行程:同預定行程

行程記錄:

D0  天氣晴
2100 李大哥車子到達圓廳。
2115 所有人大背上車完畢,出發。
2246 清境農場停車場,下車上廁所。赫然發現男廁小便斗裡蹲踞著一隻盤古蟾蜍。
2330 在7-11採買跟吃東西花了不少時間,此時才出發。
0044 到達大禹嶺,藉一旁店家「欣欣餐廳」屋簷下,直接鋪睡墊睡。

D1  夜雨
0500 起床吃早餐,昨夜一堆卡車很吵,大家睡得不太好。看到一台中巴,下來大約20多人,應該是單攻畢祿的隊伍。
0610 出發,穿過隧道,出來右邊就是820林道口。遇一隊四人的大哥們,行程跟我們一樣。
0622 崩塌地形,路大好過,應該是很久前崩的。
0630 小落差有架繩,右側有一空地約4Tx3。
0636 溪溝,可取水。
0647 小溪溝,有架繩。
0651 小溪溝。
0654 小休5分,大家脫外套,大哥們走比較快,讓他們先行。
0717 約10m大崩壁,有架繩,路好走。
0745 路左有一台廢棄機車。
0747 木梯,有架繩。
0810 4Tx2的空地,在此休25分吃點東西。
0910 有一座鐵皮廢棄建築,應是8.2k工寮,約有4Tx4的平坦空地。喘一下氣,休5min。
0934 瀑布,下一小段至溪底,過溪後,有拉繩地形,上切。
0950 4Tx6大營地,往後走就是登山口,又遇到大哥們。小溪潺潺,這是最後水源處,在此取水跟休息。
1010 出發,開始一路陡上。
1055 過三段陡上,休息,有下雨跡象,大家穿上雨衣。
1120 路右樹上掛一可愛粉紅小狗布偶。
1152 午餐,天氣涼爽好想睡,沒下雨大家又脫下雨衣。
1230 出發。
1300 記錄上提到的6m岩壁,有架繩,中段一步腳點稍高,其餘手腳點明顯有樹根好抓。為求保險,智威先上去再多架一條扁帶。遇早上輕裝單攻畢祿的大隊伍下來,在此塞車。
1340 所有人員過6m地形,出發。
1435 到達畢祿-鋸山,左邊是往畢祿山頂,右邊往鋸山。
風很大,大家先取右進入樹林避風並下大背休息約15min後,快速單攻畢祿山。
1500 畢祿山頂,標高3371m,三等三角點。天氣不好,四周霧茫茫,趕快拍一拍合照後往回走。
1510 回到三叉口,上大背往鋸齒連峰出發出發。
1515 第一營地,4Tx4應該沒問題,但不避風,無水。
1530 第一峰,平緩和藹的小山頭。
1730 4.5鞍C1,有兩個4Tx2的空地。此時天氣變差,開始下雨。先行的大哥們把下方平坦營地都佔滿了,因之前遇到時,言談中會錯意,以為我們不是在此紮營,結果未預留空地。我們只好在上方不平坦的樹根地紮營。
這天因為行進過慢,行走時間因此過長,造成緩慢消耗體力,俞廷在到達營地前就說頭很痛,後來有想吐的感覺,應是高山症反應,另一隊的大哥前來關心,後來讓他去他們的帳棚休息,並拿出丹木司給他服用。回報留守:「今天除了俞廷外,其他人狀況都還好。」晚上大家顯得疲憊,偉勝有反胃感,喝點熱湯後舒適多了,晚餐趕快吃一吃,在滴答聲中早早入睡。

D2  陰轉晴
0400 起床用早餐。睡的地方有樹根又不平,加上一夜的雨,大家都睡不好,雅雯跟宜君更是一晚幾乎沒睡,幾乎沒胃口,好言勸說,不吃接下來的行程是沒體力走的。俞廷則在大哥的帳棚裡經過一夜安穩的休息,體力恢復。目前人員狀況:「今天除了俞廷外,其他人狀況都有點差。」
0700 收拾完畢出發。
0710 出樹林,攀爬地形,有拉繩,手腳點大好爬。上去後要橫渡一小段岩壁。
0725 展望點,天氣轉晴,士氣大振!可以看到北一、北二段,在此拍照認山頭休息。
0735 出發。
0750 鋸山前岩壁,智威先行,上面好像有人。若重裝起攀不拉繩,會有稍微外傾的感覺,不過手腳點頗大滿好爬。偉勝等待過地形時覺得有點冷,從左側另覓抱石路線上攀,鑽出樹叢時把雅雯和宜君嚇了一跳。
0810 全員登頂鋸山。遇到法國獨行客,從羊頭山方向獨自一人走過來。
1130 鋸山-羊頭三叉口,在此午餐。
1200 討論過後,拆隊,偉勝帶雅雯跟宜君先下山,其餘人輕裝單攻羊頭山。
1240 羊頭山頂,三等三角點,標高3035m。拍登頂照晒到爆。
1250 出發。
1345 回到羊頭三叉口,喘氣一下,小佾輕微中暑,回程速度有變慢。
1400 上大背出發,一路陡下。
1634 兩段木梯,聽到宜君的聲音,我們追上前行的人了。
1640 距離慈恩登山口約400m處,掉落許多台灣黃杉毬果,小佾忍不住四處觀望一陣。
1650 出發。
1720 慈恩登山口。李大哥帶了碗粿、可樂、西瓜來,眾人欣喜地吃喝。
1800 耍懶完畢,上車出發。
1950 清靜農場停車場,下車上廁所,吃東西填肚子。
2035 上車出發。
2200 回到中興,社辦有人迎接,相見歡。

檢討會:
1. 留守第一天中午未及時接電話。
2. 行程緊湊、行進時間過長,人員體力消耗、過於疲累。
 →應考慮隊伍結構或確實體訓。
3. 第0天大禹嶺睡的地方不夠理想,車聲吵雜
  →可帶帳篷,或先開車過隧道睡林道口,不然隔天早上開頭燈走過隧道還是有點危險。
4. 對整體路線難度的輕忽,包括體訓、行進時間判斷等,隊員應謹慎篩選、確實要求。
5. 到營地後,搭外帳,煮飯人手略嫌不足。
6. 煮飯時間過長。
7. 早餐沒有先煮水,肉包味道太重,可換筍香或羊奶饅頭。
8. 到登山口前最後一段路,開隊嚮導自己衝太快。
9. 拆隊時間以及帶隊節奏,盡量兩隊都有見領以上人員帶隊。
--
http://www.wretch.cc/blog/FloraMole/11797404
↑圖文並茂網誌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