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 0401~0403

人員:下學期迎新大隊伍32人,分成四小隊

領隊:偉勝(生科三)
開隊嚮導;侑甥(化學二)
留守;毓梵(食生二)
紀錄;啟紘(化學二)
隊伍;分成四小隊,紀錄以第四隊為主

參考紀錄;97.04 雪山主峰東峰(長庚)
     97.06 雪主東線行程紀錄(彰師)
     97.08 雪山五路會師-雪主東線(北醫)

行程計畫:D1 04/01台中----雪山登山口----七卡山莊
     D2 04/02七卡山莊---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D3 04/03三六九山莊---雪山主峰----三六九山莊---雪山東峰----七卡山莊----雪山登山口

實際行程:D1 04/01台中----雪山登山口----七卡山莊
     D2 04/02七卡山莊---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D3 04/03三六九山莊---雪山主峰----三六九山莊---雪山東峰----七卡山莊----雪山登山口

嚮群比:9 / 32

男女比:21/11

4月1日 星期三 (D1) 天氣:小陰天
<0650>圓廳廣場大集合和各自吃早餐(發現有4人不聽勸穿牛仔褲,有2是第四隊)
<0705>由於其他隊醫藥箱收進大背,其他隊都吃熊貓發得暈車藥(第四隊醫藥箱大傷)
<0712>動員大出發
<0840>抵達清境7-11休息補給
<0920>四小隊離開,中巴才到7-11,中巴比較慢比較難坐
<1235>入武陵農場,但因預算疏忽沒開到入園費,預支湊錢很不爽
<1255>登山口小山屋,吃午餐和整理背包
<1320>開始分批安全須知講解
<1400>登山口出發,一開始都是之型木階路,穿插土階路
赤揚、楊梅、台灣羊桃、南燭
<1429>0.7k小休脫外套
<1436>0.9k大休,人太多一直休,旁邊往七卡和登山口距離路標
<1442>1k經過沒展望的觀景台
雲杉、二葉松
<1500>1.5k
<1514>2k七卡山莊。第一天行程end行程排太少很逸樂,七卡通常很少人會停,所以今晚七卡被中興包了,天黑了有中年團入山莊才收歛。

4月2日 星期四 (D2) 天氣:晴天
<0725>陸續從七卡出發,普通土路,之字型
<0740>2.5k小休脫外套,走林間沒風很快就熱了
紅檜、馬醉木、假沙梨、高山櫟
<0805>3k路標
<0816>3.2k小陡上
<0851>3.7k後離開林間,開始有視野
<0908>4k觀景台大休,其他隊伍已到很久,開始聊天認山頭和各自拍照
<0934>出發,哭坡陡上,往雪山東峰牌子上有寫「愛妳哦」。哭坡本身不難,只是相對較陡和連續上坡,有被騙到,所以走完哭坡被騙哭了。
<0952>4.3k小休,路邊有一叢孤拔的高山杜鵑,大家都跑去照像,後來的路都在稜線上比較多,而且路上盛開的高山杜鵑越來越多。
<1050>4.9k後有大展望,向下後有木橋
<1100>5.0k岔路前下大背上雪山東峰3150m,展望很好,可以看到雪山主峰還積雪369白色屋頂在不遠處,北一段和北二也都看的到,大家各拍各的,但沒人要和三角點合照。午餐也各自解決,第四小隊用金銀花茶煮的肉骨茶泡麵大受好評。另外有小隊員有輕微頭痛,待觀察。
<1203>從右邊岔路向369出發。左邊過東峰也可以走,殊途同歸。
<1206>5.2k有很大的直升機停機坪,過東峰的路會合
茶薦子、褐毛柳
<1221>5.8k和”風很大”告示牌
紅毛杜鵑
<1252>7k達369山莊 ,右側馬上看到傳聞的高級廁所,369人很滿申請床位很零散,晚上才發現有人取消申請多很多床位,廚房為操作台方式,擠不太下很多人,大概夠八~九組人在裡面煮飯,369水源很充足乾淨,但排水孔很多廚餘渣,好個登山客公德心,D2行程end。小隊員持續頭痛,只好讓他休息和喝薑茶暖身,睡完覺有比較好一點,日落後開始下雨,另外有小隊員「陸續」獨自跑到黑森林去照相,小隊長疏失很大。
<1641>煮晚餐時就陰陰的,晚上下雨一波下完一波強,6-7點吃飯時就變成綿綿雨,持續下到我們出發時,另外第四隊竹筍湯很噁心,隔天倒掉用清水煮才成功。

4月3日 星期五 (D3) 天氣:先雨天後大晴
<0330>煮早飯,早上陰雨綿綿。連嚮、領都興致缺缺在賴床,直到彭凱破釜沉舟地收起睡袋,大家陸陸續續起床吃早餐。
<0530>第四隊壓隊出發,出369往左,一開始為小石子路,之字形靠左往上。
<0535>近樹叢前,有0 k黑森林路標,當時剛要日出,一進去就暗了許多。ㄧ開始大致上為左壁右谷。
<0555>7.9k處有一些倒木琳
<0620>8.6k處有靠左大碎石坡
<0624>8.7k處左側有水源,不豐碩,但夠補行進水和泡麵。
<0651>8.9k有大空地,路很多,但都匯成同一歸。說迷路也不會迷路
<0717>9.3k遇到上坡的冰坡,踏出路階來就不怕滑,沒人用冰爪。
<0729>9.7k左側全是冰坡,右邊是很大的U型谷,在此拍照和小休
<0753>10k大雪坡,完全沒路跡,幾乎都是踏前人的路
<0806>10.2k還在大雪坡,前面隊伍隊員會怕過很慢,前三對往左高繞,第四隊則自行抄右方碎石坡直切往上,隊員還蠻能適應。雪坡不長,但有人會怕就過很慢,幾乎都在等前面過地形,地形全部都是雪這樣。
◎注意:這是大隊伍紀錄
<0853>10.8k石子坡
<0908>終於到達主峰3886m,有雲展望不好看,各自去拍照,攻頂罐可樂乙瓶,待不久,因為要趕著下山。
<0930>從主峰下山(這時已經出太陽了)
<1000>約10k。下坡時比較順腳,一開始不太會走,後來抓到技巧要尋前人的路跡,很簡單像是在下樓梯,雖然小隊員會把路跡滑掉,但安插會踩腳點的人在小隊員中間就OK,缺點是沒人押隊,大致上是這樣OXXOXX另外有人差點溜出正路掰掰了。
<1030>約9.5k有很長的大雪坡,向下滑會停夠安全,第三和第四隊就在這邊玩起滑雪和拍照,真的很好玩,這是行程外的插曲。
<1150>快12點才開始趕路下山
<1315>落後兩隊抵達369,這時一二隊已經要下山。各自收背包和吃午餐。按腳程快慢重分組,第四隊都跑到第三隊了。
<1420>從369出發
<1605>後兩隊再哭坡觀景台,用無線電聯絡,在哭坡小光哭了,熊貓想要抱著安慰他不成,就跑去追路邊的鳥了。再往下面一點的觀景台,侑甥用無線電說七卡有咩,他不想下山了
<1650>到達七卡小休一下即出發,前兩隊已到登山口,第四隊再拆成兩隊,羅爸貌似撐不住。
<1820>達登山口,熊貓一到就丟下背包,回去幫羅爸背,超帥。離開登山口小屋前,有師大的要正在聽安全須知要上山,幾乎都是女生,但沒人敢衝,於是就下山了。
<2200>到清境7-11
<0010>達中興 4/4(中巴被以多一天為由多收2000,開隊者要和總務事先說好,不然會被凹錢,中巴司機進入山社黑名單)

4/4 是我生日,結果沒人知道………默默的回家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